致力于拯救发际线事业

关于

【琅琊榜】【苏靖苏】携手共进,生死共担

重发,之前被转私了不知道为啥

*设定是冤案平反后,长苏出征前。私心还是想多甜一段。文笔生疏,望见谅。

 



   鸟语花香,艳阳高照。

   金陵城自从入夏之后,感觉较往年来看似乎格外炎热些。东宫中,新晋的太子殿下刚处理完一批朝中事务,伸了个懒腰,望了望门外。

 “战英,现在是什么时辰了。”

 “回殿下,刚过午时。殿下还未用过午膳,需要吩咐下去传膳吗?“

 “不用了,备马,我去一趟苏宅。”

   


    苏宅。

  “哎!小飞流,你别跑啊!这套衣服可是我刚去给你订做的,有新衣服穿你不高兴吗?别躲啊!”


   宅院内,一白一青两个身影上窜下跳,其他众人或是站在廊下,或是坐在院中,好笑的看着追逐的二人。



   “行了,你赶紧下来吧,飞流喜欢新衣服,但是不喜欢你。”梅长苏含笑劝阻着刚抓住飞流正想将他外襟扒下来的蔺晨。


   “嘿,你这话我可就不爱听了,我对小飞流那叫一个掏心掏肺,为何不喜欢我?嗯?”蔺晨一边说着,一边还揪着飞流脸颊上的肉。飞流吃痛,皱眉瞪了他一眼,趁他跟苏哥哥说话的空档,扒开两只魔爪赶紧溜到了苏哥哥的身后,对着蔺晨做了个鬼脸,“哼!“


   “好了好了,你们俩都消停会儿,别把我的茶给碰掉了。这可是景琰前两天刚给我送过来的武夷岩茶。“梅长苏一只手推开正准备过来继续逗飞流的蔺晨,一只手护着石桌上的茶盏,笑的见眉不见眼的。



   “哟哟哟,听听,你们听听,一口一个景琰,生怕别人不知道那是你家太子殿下给送过来的宝贝!”蔺晨顺势坐在石凳上,将手中的衣服随手一放,自顾自的斟了一杯茶,一饮而尽。


   “也不怎么样嘛,我琅琊阁上的奇珍异品你可是都品了个遍,怎如今这品味是越发的不入眼了呢。”说着一边摇头,一边将手中的茶杯推了推,好像真的如他所说,有多难以入口似的。


   “各花入各眼,你蔺少阁主眼界高,就不劳烦你评价了。”梅长苏也不生气,只是又倒了一杯握在手中,细细地品了一口,眼睛舒适地眯了起来。




   “禀宗主,太子殿下到了。”

      正说着,萧景琰就已经走了庭院中,一点也不客气的坐到了梅长苏身边。

 

    “你们在聊什么呢,我在门口都听到你们的笑声了。”

    “没什么,你这个时辰过来,有用过膳吗?”

    “没呢,刚好想说这个时候能赶过来跟你一块儿吃个饭。“

    “我们刚刚已经用过了,这样吧,吉婶,你去给殿下做几个趁手的菜,尽快。“

    “哎,好咧。“吉婶福了福,转身便向厨房走去。

    “其实也不用这么急,这会儿也倒没觉出饿来。呃……蔺公子?可是我脸上有何不妥?”


      萧景琰刚歇过气,正准备给自己倒杯茶解渴时,察觉到了蔺晨异样的目光在自己脸上徘徊。蔺晨被发现了,也没有一丝窘迫,反而笑的越发促狭。


    “嘿,这会儿终于注意到我了呀。哎哎哎,你别瞪我,我这不是实话实说嘛,你要是看不过眼,我走就是了,来,小飞流,走,跟你蔺晨哥哥去试衣服。”

      说着蔺晨便眼疾手快的抓住了正准备溜的飞流,捞上了顺手扔在一旁的衣服,一边对梅长苏挤眉弄眼,一边极其迅速地拎着飞流离开了庭院。


      没有了蔺晨在一旁插科打诨,两人反而沉默了下来。似乎还在适应着,不知如何以时隔十四年未用的身份来交流。

      过了一会儿,反倒是萧景琰先开了口。

   

    “这个武夷岩茶是母亲帮着我挑的,你喝着可还习惯?我记得你最喜欢的就是这茶了。“

    “贵妃娘娘挑的,当然是好的。”梅长苏说着饮尽杯中的茶,笑着看他。  

    “怎么,你这只喝白水的水牛,也懂如何选茶?怕是就算贵妃娘娘拿着一罐陈年粗茶告诉你这是新出的雨前龙井你也不会辨别罢。”说完好像是想到了什么好笑的事,笑的肩膀一颤一颤的。

    “你就别笑话我了,母亲也是教过我些许的,这罐茶也是有我的功劳的。”萧景琰似是被他笑的有些不好意思,忙为自己辩解。

    “而且,不说这罐,前些日子父皇赏下来的好些珍茶我都原封不动的放着呢,想着跟母亲讨教一番过后亲自甄选一下给你送过来的。”

    “是是是,这次是我委屈你了,太子殿下可不是只会饮白水的水牛。“

    “你明知我说不过你的。”萧景琰说着微微有些恼,皱着一双英挺的眉。

    “行了行了,不闹你了,赶紧用膳吧。你这饥一顿饱一顿的,贵妃娘娘知道又该心疼了。”看到吉婶端着新鲜的饭食过来,梅长苏也收起了调笑的心思,招呼着萧景琰用膳。

 

       萧景琰就着菜吃了几大口饭之后,似乎是想到了什么,看着梅长苏,欲言又止。

     “怎么了?吃饭就吃饭,食不言寝不语,有什么话吃完了再说。”被他这么一催,萧景琰思索片刻,便也没说什么,慢慢的吃起饭来。



       用完午膳后,梅长苏想起刚刚萧景琰的行为,颇是疑惑的问他,“你刚刚午膳时想同我说什么呢?欲言又止的,看你这样,是很重要的事吗?”

     “说重要也挺重要的,不过问之前我自己已有了答案,所以也并不着急了。”

      “已有了答案?你这神神秘秘的到底何事?”梅长苏似是不满他这么卖关子,催促道。

 

      “是关于前几日我问你的那个问题,能否不离开金陵。但是我现在自己已经想通了。“似是有些紧张,萧景琰舔了舔嘴唇。

      “你的身体我略微清楚,虽然你总是让别人瞒着不肯告诉我实情,但是回想你在金陵的这两年日子,我知道若是将你强留在这,不会对你有任何好处。所以我说我已有了答案,并不是说我知道你决定是走是留。而是无论你的决定如何,我都不会再有任何微词。”

         梅长苏听着这番话,眼神有些波动,似乎想说点什么,但萧景琰伸出手截住了他的话头。仿佛后面的话一旦被打断,就再也没勇气说出来了似的。

      

      “之前你总是请我相信你,现在我也需要你相信我一次。相信我能处理好朝政,也相信我能照顾好自己,也相信我……相信我能等你下次回来,不管是偶尔回来见我一次也好,或是情况有好转,可以永远留在我身边也好,相信我能等。”萧景琰眼神坚定的看着他,微微的挺直了脊背,仿佛这样做就能为刚刚这番话再多添一些真实性。

        梅长苏沉默的看着他,搓着手指似乎在思考着什么。时间一点点流逝,两人就这么互相看着对方,不发一言。突然间响起了树枝的断裂声,这不大不小的声音似乎惊醒了两人,梅长苏清了清嗓子,微微一笑。


      “我看殿下今日这般气势,倒也不像是单纯的要来我苏宅用一顿饭。你刚所说的,我大概也明白了你的意思,但是……你真的不想听听我的答案?”

        听到这番话,萧景琰像是被针扎一般,立即站了起来,一双眼睛瞬时亮了起来,灿如星辰,“你、你的意思是……”


       梅长苏看着他,好笑地摇了摇头。

     “前两天蔺晨联系到了老阁主,老阁主似乎找到了能调节我身体的法子。虽不能彻底改善,但相对于之前最坏的打算来看,这种治标不治本的方法已是上上之策。而且,若是调理得好的话,多挣几年阳寿也不是不行。”

       梅长苏语气淡淡的,仿佛只是在谈论今天的日头有些过于艳丽。萧景琰听罢,看着他的眼神里多了一丝的责备和心疼。

    

     “你不要这样看着我,我知道你们的忌讳,总是不想谈及这些,但是避而不谈并不代表就能逃避现实。如今老阁主已经赶回了阆州,就等我回去试试他那法子了。你刚信誓旦旦的说你可以等我,不知道如今这短短的一年时间,太子殿下觉得可还等的了?”

        萧景琰不可置信的看着他,慢慢的,像是好像终于消化了他刚刚这番话,眉里眼里全是满满的笑意。

      “只要你能回来,我就等得起,无论是多久。”

      “你这么倔的一头大水牛,我如何能放心你独自在这金陵城中呢。无论何事,你我二人,生死共担。”

         说着慢慢的握住了萧景琰的手,浅笑着看着他。萧景琰顿了顿,回握住那只微凉的手,坚定的点了点头,眼里闪耀着明亮的光芒。


       “生死共担。”

        

         微风吹拂着院里的树丛,几片落叶轻轻地落在了池塘里,空气里花的芬芳和草的清香随着风一起,好像吹送到了每个人的心房。




End.

====================================================




有小改,主要是最近在重温琅琊榜,想苏哥哥了╥﹏╥

评论(8)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昶祁 | Powered by LOFTER